close
圓夢之旅-澳門?仔島篇2008/6/22 (日) 澳門旅遊的最後一天在澳門待了2天,總是離不開賭場,最後一天行程依舊是賭場.位於?仔島的威尼斯人飯店.但老是逛賭場也不是辦法,與大弟分開後(他回大陸上班),我跟拔拔帶著阿母自己加行程跑景點.從威尼斯人飯店坐小黑(計程車)到天后宮其實不遠(約HK22),但眼看司機路線越走越奇怪,經詢問下才知道他搞錯地方了,以為我們要回本島的廣場(看照片還會看錯兩方協調下司機再送我們回?仔島的天后宮,車資仍是收原定費用(但拔拔有多給.坐了HK60多).小小的一間廟宇,裡面供奉著天后娘娘,這裡的廟宇都會懸掛大香環,信徒可隨心意祈求心願.ㄧ旁的紅色"看板"(我不知道如何稱呼)上頭寫著"暈穢勿近",應該就是指女生"每個月不便時"不要靠近吧!天后宮外側的一顆大樹,"假菩提樹"??樹還有假的喔!(呵呵~我見識少啦!)其實我們剛下計程車時就看到一大群人聚集在此,本以為這是ㄧ排小吃攤,打算拜拜後再一探究竟.結果不出所料,真的是小吃攤,但..只有一家=>"大利來記小吃店".就是著名的澳門豬扒包創始店.沒想到被我們誤打誤撞遇上了.ㄧ長串的人潮都是等著買豬扒包,不論內用或外帶都要排隊.每天下午三點出爐的豬扒包,時間沒到已是大排長龍.本想放棄排隊,但心想都一趟路來到這又被我們碰巧遇上,沒吃對不起自己啦!有沒有看到排了好久人還是一樣多,大利來記的老板娘(右圖胖胖女子)則是滿臉笑容坐在一旁"收錢".呵呵~如果我哪天開店生意這麼好,我也可以很開心的陪笑臉收錢啦!排隊時拔拔發現港幣五元有三層耶!無聊的照相中..噹噹~排了約40分鐘的豬扒包(HK15)到手啦!其實也就是烤過的饅頭加一片豬排啦!(豬扒包來到台灣口味可多囉!加生菜加蛋...比較符合台灣人的胃口.)澳門豬扒包無法跟台灣的相比哪個好吃,各有千秋,澳門的饅頭比較有口感.大熱天一定要來杯涼飲,鴛鴦及檸檬紅茶(各HK12),鴛鴦就是我們的奶茶,冰冰甜甜的配上鹹的豬扒包口味很搭.排隊時拔拔還點了咖哩魚蛋米粉(HK17),咖哩很夠味吃的拔拔滿頭大汗,還自己發明了"咖哩口味豬扒包".(鈞ㄇ~拔拔的照片出來囉!這可是在澳門唯一的兩張照片喲!)從大利來記旁的小巷可到達北帝廟.廟旁的時代雜貨店及芒果樹.雜貨店還有提供腳踏車出租的服務,但這裡的腳踏車形式很舊,不像我們的出租腳踏車有新新漂亮的車,而這更別說會有親子車或是協力車.拔拔喜歡看大香環香煙裊裊的樣子,剛剛提到大香環可供信徒祈福.我看到一張單上寫著"希望保佑寶寶的聽力測試沒問題,身體健康...".這讓我想起yuci小時後有幾次叫他沒反應,要不是健康報告正常我也很擔心是否聽力有問題.北帝廟裡有個櫃子放著ㄧ根龍骨,上面寫著"龍骨一摸家興人和".我很想伸手一摸,拔拔卻說:不好吧!聽到這句"不好吧!"嚇的我趕緊打消念頭.沒辦法~我是俗仔,人在異地還是安分點."擊鼓達天庭 鳴鐘通上帝"~跟我們的習俗擊鼓鳴鐘都一樣耶!沿著北帝廟外的街道欣賞澳門的風情,突然發現"咸豬手".哈哈~這裡的咸豬手可以公然販賣啦!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222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