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ci愛說話我想yuci的愛說話是眾所皆知的,只要與yuci有近距離接觸過的人,一定會被她的聒噪嚇到.也常有許多人問我,她怎麼這麼會說話,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.我只知道從她還在媽咪肚子裡,我就常跟她說話向她報告每天的行程,連洗澡時避免自己胡思亂想也常唱歌給她聽,(懷孕時常有種”想S”的感覺,尤其是一人獨處時更嚴重)出生後,還是一樣常常跟她說話,當她還不會跟我”硬嘴硬答”時,我就常像神經病似的ㄧ直跟她說話,只要我下班回家,家裡一定不會安靜的,我會問她”今天乖不乖”,或是跟她說”媽咪今天發生什麼事”,管她聽不聽的懂先說再說,所以要說她怎麼這麼愛說話,或許是從小聽多了,現在開始回餽吧!或許也可以解釋為遺傳到拔拔媽咪的聒噪.(拔拔媽咪常會睡前一直聊天) 其實小孩會說的話語,大多都是來自身邊的照顧者說的言詞,(言教與身教一樣重要)Yuci約從一歲六個月起說話對答的程度突飛猛進的進步很多,會開始跟媽咪”硬嘴硬答”,也會表達自己的感受,常會突然冒出驚人之語,日子久了次數多了,讓媽咪常來不及記錄. 像是1Y 9M 1W5D媽咪幫yuci買一雙草莓鞋,跟她說鞋太大yuci不能穿,她會回答”媽媽穿穿”.看到媽咪受傷時,會說”我幫你呼呼”當媽咪裝哭時,會說”媽媽不要哭”,如果媽咪還是繼續裝哭,則會ㄧ直說一直說,說到快生氣了.洗澡時會”抹一抹,抹身體” 前陣子睡覺還會點歌,”媽媽拜託唱妹妹背著洋娃娃”,要唱其他歌還不行喔!當媽咪發現yuci會念三字經後,常要她”表演”,次數多了就會來個顧左右而言他,叫她唸三字經yuci就唱蝴蝶/妹妹背著洋娃娃/娃娃國… 有次yuci要吃東西時,媽咪說沒洗手媽媽拿,yuci則是哭喪著臉說”我沒有洗手”,媽咪告訴yuci:我拿給你吃,yuci回答”毛巾擦一擦”(想將手擦乾淨),最絕得在後頭,媽咪告訴yuci:請拔拔帶去洗手,yuci竟回答”我已經毛巾擦擦了”(以為只要擦手就行啦!)最近ㄚ奏拿了一個M當當的櫃檯玩具,玩具設備不齊全,有個製作聖代的區域常被yuci當作”洗手台”,整天在那裡”洗手”,只要媽咪說要洗手,就會自動到M當當洗手,還會拿杯子裝水(幻想症很嚴重的小孩).久了就會跟媽咪說”麥當勞可以洗手”.現在則是最喜歡說”好不好”及”我幫你”,媽咪教yuci要拿別人的東西之前要先詢問,於是yuci學會說好不好,起初不懂得要等別人回答,便會立刻自己說好(自問自答),現在則是常將好不好掛在嘴裡.(下雨天說”拿雨傘去好不好”) 另外還喜歡說”我幫你”,從此我家多了一個愛幫忙的小幫傭.什麼事都喜歡湊一腳,看到有人受傷就說”我幫你呼呼”,自己受傷也是說”我幫你呼呼”(應該是說”你幫我呼呼”才對,你跟我傻傻分不清楚)yuci呼呼後會問"還有沒有痛",如果你說有她會再呼呼,說"沒有痛"任何事都要”我幫你”,連媽咪要換衣服/要洗澡抹肥皂…都要”我幫你”.由於太愛幫忙,因此常幫倒忙,或是經常太皮,常被拔拔舅舅修理(用愛的小手打打),於是見到愛的小手就會說”不要打打yuci/寶貝”,從愛的小手買回家後,yuci跟媽咪的感情瞬間加溫,只要見到媽咪就會跟媽咪撒嬌,變的不喜歡讓拔拔抱,這也練就了媽咪超強的臂力.很愛講電話,只要電話來了,就說”我的我的”,還會對著話筒說”你在哪裡”(你在哪裡說的很可愛,讓人聽了很酥麻啦!)也喜歡”修理東西”,只要媽咪說東西壞掉了,yuci就會說”寶貝修理”,當遇到無法修理時,媽咪只會叫她想辦法,於是yuci便會要媽咪幫忙或是說”老闆修理”.媽咪回家習慣先洗澡,而yuci想要媽咪陪玩,就叫媽咪”不要洗澡”.遇到危險會跟媽咪說"媽媽保護一下",也常常說"寶貝保護"(想自己拿東西)基本上聽的懂媽咪說的台語,當然也聽的懂媽咪說話的意思. 不過說了這麼多話,媽咪還是最喜歡yuci說”愛你”,尤其是昨晚睡覺時自己過來要媽咪抱抱,還主動說”我愛你”(通常都是說”媽媽愛你”)時,聽的我小鹿亂撞害羞的很呢!還喜歡聽yuci說"媽媽 媽咪 雅萍"(雖然直接叫媽咪名字不太禮貌,但說起來真好聽)這就是我們家天天上演的對話,還有許多精采內容,都在媽咪來不及記錄下而遺忘了……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222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